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高雄馬達過載實驗(鎖定轉子實驗)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桃園工具機輸入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安全電路功能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梁遇春:“失掉了悲哀”的悲哀  那是三年前的春天,我正在上海一個公園里散步,忽然聽到有個很熟悉的聲音向我打招呼。我看見一位神采飄逸的青年站在我的面前,微笑著叫我的名字問道:“你記得青嗎?”我真不認得他就是我從前大學預科時候的好友,因為我絕不會想到過了十年青還是這么年青樣子,時間對于他會這樣地不留痕跡。在這十年里我同他一面也沒有會過,起先通過幾封信,后來各人有各人的生活,彼此的環境又不能十分互相明了,來往的信里漸漸多談時局天氣,少說別話了。我那幾句無謂的牢騷,接連寫了幾遍,自己覺得太無謂,不好意思再重復,卻又找不出新鮮話來,因此信一天天地稀少,以至于完全斷絕音問已經有七年了。青的眼睛還是那么不停地動著,他頰上依舊泛著紅霞,他臉上毫無風霜的顏色,還脫不了從前那種沒有成熟的小孩神氣。有一點卻是新添的,他那渺茫的笑是從前所沒有的,而且是故意裝出放在面上的,我對著這個微笑感到一些不快。  “青”,我說,“真奇怪!我們別離時候,你才十八歲,由十八到二十八,那是人們老得最快的時期,因為那是他由黃金的幻夢覺醒起來,碰到倔強的現實的時期。你卻是絲毫沒有受環境的影響,還是這樣充滿著青春的光榮,同十年前的你真是一點差別也找不出。我想這十年里你過的日子一定是很快樂的。對不對?”他對著我還是保持著那渺茫的微笑,過了一會,漠然地問道:“你這幾年怎么樣呢?”我嘆口氣說道:“別說了,許多的志愿,無數的心期全在這幾年里銷磨盡了。為著要維持生活,延長生命,整天忙著,因此卻反失了生命的意義,多少想干的事情始終不能實行,有時自己想到這種無聊賴的生活,這樣暗送去絕好的時光,心里的確萬分難過。這幾年里接二連三遇到不幸的事情,我是已經掙扎得累了。我近來的生活真是滿布著悲劇的情緒。”青忽然興奮地插著說:“一個人能夠有悲劇的情緒,感到各種的悲哀他就不能夠算作一個可憐人了。”他正要往下說,眼皮稍稍一抬,遲疑樣子,就停住不講,又鼓著嘴唇現出笑容了。青從前是最直爽痛快不過的人,尤其和我,是什么話都談的,我們常常談到天亮,有時稍稍一睡,第二天課也不上,又唧唧噥噥談起來。談的是什么,現在也記不清了,哪個人能夠記得他睡在母親懷中時節所做的甜夢。所以我當時很不高興他這吞吞吐吐的神情,我說:“青,十年里你到底學會些事故,所以對著我也是柳暗花明地只說半截話。小孩子的確有些長進。”青平常是最性急的人,現在對于我這句激他的話,卻毫不在懷地一句不答,仿佛渺茫地一笑之后完事了。過了好久,他慢騰騰地說道:“講些給你聽聽玩,也不要緊,不講固然也是可以的。我們分手后,我不是轉到南方一個大學去嗎?大學畢業的后,我同人們一樣,做些事情,吃吃飯,我過去的生活是很普通的,用不著細說。實在講起來,哪個人生活不是很普通的呢?人們總是有時狂笑,有時流些清淚,有時得意,有時失望,此外無非工作,娛樂,有家眷的回家看看小孩,獨自得空時找朋友談天。此外今天喜歡這個,明日或者還喜歡他,或者高興別人,或者他們死了,那就是不能再愛誰,再受誰的愛了。一代一代遞演下去,當時自己都覺得是宇宙的中心,后來他卻忘了宇宙,宇宙也忘卻他了。人們生活脫不了這些東西,在這些東西以外也沒有別的什么。這些東西的紛紜錯雜就演出喜劇同悲劇,給人們快樂同悲哀。但是不幸得很(或者是僥幸得很),我是個對于喜劇同悲劇全失了感覺性的人,這并不是因為我麻木不仁了,不,我懂得人們一切的快樂同悲哀,但是我自己卻失掉了快樂,也失掉了悲哀,因為我是個失掉了價值觀念的人。人們一定要對于人生有個肯定以后,才能夠有悲歡哀樂。不覺得活著有什么好處的人,死對于他當然不是件哀傷的事;若使他對于死也沒有什么愛慕,那么死也不是什么賞心的樂事,一個人活在世上總須有些目的,然后生活才會有趣味,或者是甜味,或者是苦味;他的目的是終身的志愿也好,是目前的享清福也好,所謂高尚的或者所謂卑下的,總之他無論如何,他非是有些稀冀,他的生活是不能夠有什么色彩的。人們的目的是靠人們的價值觀念而定的。倘若他看不出什么是好,什么是壞,他什么肯定也不夠說了。他當然不能夠有任何目的,任何希冀了。”  他說到這里,向我凄然冷笑一聲,我忽然覺得他那笑是有些像我好像中惡鬼的獰笑。他又接著說:“你記得嗎?當我們在大學預科時候有一天晚上你在一本文學批評書上面碰到一句Spenser(斯賓塞)的詩――Hecouldnotrest,butdidhisstouthearteat.  你不曉得怎么解釋,跑來問我什么叫做toestone’sheart,我當時模糊地答道,就是吃自己的心。現要我可能告訴你什么叫做‘吃自己的心’了。把自己心里各種愛好和厭惡的情感,一個一個用理智去懷疑,將無數的價值觀念,一條一條打破,這就等于把自己的心一口一口地咬爛嚼化,等到最后對于這個當劊子手的理智也起懷疑,那就是他整個心吃完了的時候,剩下來的只是一個玲瓏的空洞。他的心既然吃進去,變做大便同小便,他怎地能夠感到人世的喜怒哀樂呢?這就是toeatone’sheart。把自己的心吃進去和心死是不同的。心死了,心還在胸內,不過不動就是了,然而人們還會覺得有重壓在身內,所以一切窮兇極惡的人對于生活還是有苦樂的反應。只有那般吃自己心的人是失掉了悲哀的。我聽說悲哀是最可愛的東西,只有對于生活有極(www.lz13.cn)強烈胃口的人才會墜涕泣血,滴滴的眼淚都是人生的甘露。若使生活不是可留戀的,值得我們一顧的,我們也用不著這么哀悼生活的失敗了。所以在悲哀時候,我們暗暗地是贊美生活;惋惜生活,就是肯定生活的價值。有人說人生是夢,莎士比亞說世界是個舞臺,人生像一幕戲。但是夢同戲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他們只在人生中去尋一種東西來象征人生,可見他們對于人生是多么感到趣味,無法跳出圈外,在人生以外,找一個東西來做比喻,所以他們肯定都是人生的人。我卻是一不知道應該肯定或者去否定,也不知道世界里有什么“應該”沒有。我懷疑一切價值的存在,我又不敢說價值觀念絕對是對是錯的。總之我失掉了一切行動的南針,我當然忘記了什么叫做希望,我不會有遂意的事,也不會有失意的事,我早就已沒有主意了。所以我總是這么年青,我的心已經同我軀殼脫離關系,不對于來搗亂了。我失掉我的心,可是沒有地方去找,因為是自己吃進去的。我記得在四年前我才把我的心吃得干凈,開始吃的時候很可口,去掉一個價值觀念,覺得人輕一點,后來心一部一部吞食去,胸里常覺空虛的難受,但是胃口又一天一天增強,吃得越快,弄得全吃掉了,最后一口是頂有味的。莎士比亞不是說這:Lasttasteisthesweetest。現在卻沒有心吃了。哈!哈!哈!哈!”  他簡直放下那渺茫微笑的面具,老實地猙獰笑著。他的臉色青白,他的目光發亮。我臉上現也驚慌的顏色,他看見了立刻鎮靜下去,低聲地說:“王爾德在他那<<牢獄歌>>里說過:‘從來沒有流淚的人現在流淚了。’我卻是從來愛流淚的人現在不流淚了。你還是好好保存你的悲哀,常常灑些愉快的淚,我實在不愿意你也像我這樣失掉了悲哀,狼吞虎咽地把自己的心吃得精光。哈!哈!我們今天會到很好,我能夠明白地回答你十年前的一個英文疑句。我們吃飯去罷!”  我們同到一個館子,我似醉如癡地吃了一頓飯,青是不大說話,只講幾句很無聊的套語。我們走出館子時候,他給我他旅館的地址。我整夜沒有睡好,第二天清早就去找他,可是旅館里帳房說并沒有這么一個人,我以為他或者用的不是真姓名,我偷偷地到各間房門口看一看,也找不出他的影子,我坐在旅館門口等了整天,注視來往的客人,也沒有見到青。我悵惘地慢步回家,從此以后就沒有再遇到青了。他還是那么年青嗎?我常有這么一個疑問。我有時想,他或者是不會死的,老是活著,獰笑地活著,渺茫微笑地活著。 梁遇春作品_梁遇春散文集 梁遇春:途中 梁遇春:墳分頁:123

大學生活感悟  《屬于自己的舞臺》  大學是每個學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在讀高中期間,我也曾對大學有過幻想與憧憬,想象著我將要進入的大學是怎樣的,想象著大學中會發生的事。大學,成為了我心中的一片圣土。  當我有幸邁入大學的門檻,卻發現與其說大學是一片圣土,不如說是一個熔爐。大學校園融入了天南地北與社會方圓,其中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有形形色色、豐富多采的活動,形成了獨有的校園文化;大學校園融入了中學時代的純真,更包羅了世間百態、人間萬象。無論是社會上常見的瑣事俗事,還是學校獨有的趣聞逸事,都會時常呈現在你面前,關鍵就要看你怎樣去感悟與理解。于是,有些人步入大學后成了“神雕俠侶”,有些人卻“笑傲江湖”,而另一些人只能“俠客行”了。  在大學生活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這座“象牙塔”是有棱有角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上。在中學時代,我們大多習慣于問老師該怎么做;但在大學,老師不會給你明確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思考,去選擇。舉個例子,當你同時面臨觀摩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和世界著名交響樂團的演奏時,你如何選擇呢?對于我來說,我會選擇去聽演講,因為我認為觀摩演講比賽帶給我的收益更多。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的問題又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其實,學會如何去思考問題,如何在兩難中取舍也應被視作大學課程之一,更是對自我的一種鍛煉。  我的大學生涯即將過半,而我也漸漸明白大學其實是一個大舞臺,一個屬于你自己的舞臺。在這里你既是導演又是主角,只要你敢于嘗試,那么所有的聚光燈都會向你打來。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演好你的角色,無論發生什么,相信自己,沒錯的!  《我的大學生活感悟》  大學,是夢開始的地方;為了不使這個夢在畢業時落空:那我們就要用一種認終為始的心態去規劃與度過大學生活。大學也是我們人生中最集中的可以揚長避短的時期,早可以盡情折騰的時期,所以如果誰的大學默默無聞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沒有真正的理解大學的含義與作用。因為一旦失去青春的激情,便永遠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學一定要且行且惜!  大一是大學的開端,是影響大學其他三年的重要一年,所以這進入大學的第一步要走好,這樣才可以為其他的三年打下基礎,我時刻堅信只要做到了步步為營,就能步步升高,就能步步為贏。一切只因“當夢想揚帆起航!  不如大學,是我們人生的另一個新起點,是真正意義的大學,是每個幸運的大學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這一路由三個寬闊的臺階和無數的細磚碎瓦組成我們年輕的凜冽和青春歲月!然而,該怎么應對大學的第一個臺階。大一是現在每個剛進入大學的同學所思考的,所悵惘的。  大一,是開始的良端,也是完結的預兆。大一和我們的許多境遇一樣,只有一次,而這個開始是有著制勝的影響甚至決定意義!  大學和中學有著本質的區別,在這里,你會發現,你更自由了,更有主宰權了,完全掌控著自己的生活!也因為如此,我們更容易迷茫,更容易失去方向,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  人生目標是人生道路的航標,是人生前進的動力。在自我迷失一段時間以后,我通過與高年級同學的交流以及與老師的溝通,初步確立了我的大學奮斗目標:全面發展。(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決定通過大學三年的學習成為思想覺悟高,心理素質好,專業技術精,工作能力強的復合型人才。這也是新世紀對大學生的要求。  確立了目標,我們學生重新獲得了源源不斷的動力。因為對英語很感興趣,我便以英語為突破口,為提高英語口語能力,我改掉了睡懶覺的壞習慣,每天早上在校園里大聲地朗誦英語,用”瘋狂“英語問候校園的一草一木。通過努力,學習成績開始逐步提高。  大學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個階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個樂章。這段路即使短暫的,也是漫長的,這個樂章既可能是優美動聽的,也可能是遺憾苦澀的。雖然,我的大學生活才剛剛開始,但我相信它會是充滿快樂的。  最后,我在這里拜祝大家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多多積累經驗,讓自己能走好以后的路。  《大學生活感悟》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間,四年新鮮而又忙碌的大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我們也從懵懵懂懂的大一新鮮人變成了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全校學生里資歷最長的大四學長、學姐。此刻,站在人生的又一個十字路口,回望過去四年的生活,昔日的點點滴滴仿佛電影畫面般一幕幕從腦海閃過,心里莫名的生出許多思緒,感慨萬千,總覺的應該在離開之前留下一些東西,所以就決定給自己的大學生活做個總結,為這段難忘的經歷留下一個完整的句號。  剛剛還記得自己帶著家人殷切的期望和鼓鼓的行李離開熟悉的家鄉,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學校,開始了別人口中所謂的”象牙塔“生活,轉眼之間,我們就又要與這里分別,到其他陌生的地方去了,心中充滿了對這里的不舍與無奈,同時也有著對未知生活的希冀與迷惘。看著學校里熟悉的景色、親切的師長和充滿青春活力的學弟、學妹們,不禁想起了四年來自己所走過的路。  2006年我擠過了高考這座”獨木橋“,考上了忻州師范學院,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當我帶著無數的憧憬與幻想,興奮地來到這里時,突然發現這里跟我想象中的大學有所出入,校區不大,而且設施也不是很完善,心中充滿了失望的感覺。但是,不管怎么說,這是我努力學習考到的學校,以后四年我都要在這里度過,所以慢慢的心里也就接受了,我的大學生活也正式拉開了序幕。通過這次經歷,我也明白了生活不是盡如人意的,有時候我們無法改變環境,而只有通過改變自身去適應環境,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大一是在新奇與忙碌中度過的。由于剛從高中的書山題海中解放出來,突然發現自己對周圍的一切都有點無所適從,再加上大學的教育方式也與高中有所不同,所以有一段時間是在慢慢適應中度過的。等到適應學校的生活后,我才發現這是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學校不是只是學習文化知識的地方,他還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其他的東西,這里有學生自己的組織——學生會,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學生社團,讓人目不暇接,蠢蠢欲動,雖然我也曾經想要參加這些活動,但最終由于種種原因未能實現。至今想來,我覺得這仍是我大學生活的一大憾事。不知不覺中,大一生活就在忙碌的學習、生活與新鮮感中度過了。通過一年的生活,我發現我們的學校并沒有我想的那么糟糕,他也有很多的優點。雖然這里的硬件設備不是很完善,但學校一直在努力改善。而且這里有認真負責而又親切隨和的老師,有嚴格的管理制度,這對于我們學習的進步和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的養成起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學校也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這點從學校在全國首先推行”扶貧頂崗支教活動“,支持貧困地區農村教育,平時也積極組織捐款、捐物,義務獻血等活動就可以看出來。這一點對于一個高等學府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學校的行為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們懂得了作為一個社會人就應該勇于承擔自己的社會責任,培養了我們的責任感,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合格的人才。最后,學校也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例如學校推行的頂崗支教不僅幫助了農村地區的教育,同時也提高的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不至于讓學生變成高分低能的無用之才,在走上工作崗位后手忙腳亂,無法適應。  進入大二后,已經沒有了大一時的新鮮感,而且課業負擔也加重了,再加上學校要迎接教育部的評估,所以這一年總體來說是很忙碌的。但是在忙碌的過程中,我也體會到了充實的感覺,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學會了自己獨立處理學習、生活中各種各樣的問題。我感覺自己長大了!在忙碌中,我通過了英語四級和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參加了班里組織的學雷鋒等各種課外活動,而且學校也順利通過了教育部的評估。所以這一年是我忙的最有成就感的一年。  升上大三后,我突然發現自己又走到一個十字路口了,又開始迷茫了。大三學年的課業負擔不是太多,但新的問題又來了,班里同學已經開始為將來做打算了,許多同學已經開始準備考研了,我又一次迷茫了,而這時我又發現原來許多問題是要自己去面對的,別人是無法替你做決定的,即使這些人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人生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我知道自己應該去積極面對問題,主動解決問題了。在這一年里我發現自己又長大了一些。  轉瞬之間,大四也來了,這一年課程更少了,同學們開始忙著實習、找工作、寫論文等一系列畢業前的準備了,看著班里的同學越來越少,我驀然發現離別的日子臨近,我的大學生活也即將結束了,突然有種不想畢業的念頭。但是,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一天遲早會到來,我們必定要經歷這次離別之痛,經歷過后,我們會變得更成熟。所以,就讓我們笑著接受這一天的到來吧!  總之,在這短暫的四年里,我學到了許多的專業知識和做人、做事的常識,在這里留下了歡樂的笑聲、成功的歡呼,傷心的淚水和苦惱的哀嘆,同時也結下了珍貴的師生情、同學情和朋友情,這些都將會成為我人生中一筆很重要的財富!不管將來在哪兒,我都會把這些牢記在我的心里,把我的母校——忻州師范學院記在心里。我相信,經過這四年的積淀,我會帶著老師、同學和朋友們的期望和祝福,在以后的道路上走的更有自信,更順暢!同時也希望老師、同學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順順利利!希望師院的明天會更美好!分頁:123

鄉下的爸爸來信,說要搬家了,讓我回去一趟,為的是那一箱子書。老人不知道該怎樣處置,搬家時手忙腳亂的,怕給糟蹋了。 其實,那都是些舊書,準確地說是些報刊雜志和課本。我在家讀初中時雖然學習一般,但所用之教材畢業后仍沒有丟掉。偏愛書畫,就用自己平時積攢的零錢到郵局訂了幾種雜志,《美術》有,《書法》也有,看過了就都放在一個箱子里。待到初中畢業時,這些雜志加上課本就擠滿了那個不大不小的箱子,當然還有畫冊字帖什么的。以后參加工作,世事紛繁,就懶得再翻書,更甭說寫字作畫了,而那些存在家里的書,也只有逢年過節回去看望老人時,才能抽空掏出看看。 如今爸爸媽媽要搬到礦上來,這書無疑就顯得累贅,我雖無暇讀書,卻愛惜如命,眼下只好刪繁就簡,擇優留用。需要繼續保存的放在一邊,需要忍痛割愛的放在一邊。妻過來幫忙,拿起一個本子卻看了半天,說,我還以為是舊情書之類的什么秘密呢?原來是貓眼、貓鼻、貓嘴、貓身、貓爪!我接過一看,那是我當年學畫時的一個速寫本。妻問:這是你畫的?當然。這時,我不禁想起一段久遠的故事,就慢慢地講給她聽—— 我十五歲那年冬天,體弱多病的媽媽又患了膽結石,醫生說得馬上手術,爸爸就把多年的積蓄拿出來和三哥陪著媽媽去沈陽了。那時大哥二哥在礦上工作,家里就只有我和十一歲的弟弟,守屋望門,喂雞喂鴨倒也罷了,只是臨近年底,戶戶開始張燈結彩,惟獨我家冷冷清清,不但過年的魚肉沒買,粘饃饃沒烙,就連除塵糊墻、拆洗被褥這些最基本的事也沒做。媽媽是個要強的人,平時在家洗洗涮涮,縫縫補補,盡管小屋簡陋,也要干凈整潔。每到過年更是早起晚睡,里外忙碌。等辦好年貨了,兒子媳婦也回來了,吃飽了,喝足了,熱鬧一番后又都魚貫而去,留下兩位老人孤獨地品味節日的余香。 今年卻只有我和弟弟廝守這個家,迎接新年。我對弟弟說,媽媽去省醫院住院治病,咱倆不能前去照顧,但是在家可得多干點活啊!把家收拾的干干凈凈,等媽媽回來該有多高興。弟弟很聽話,不再出去玩了,我們就一起劈柴、刨冰、洗衣服、擦玻璃……街上的孩子已經斷斷續續地鳴放鞭炮了,我們卻掐指算著還有幾天過年,媽媽什么時候回來。那天,我正和弟弟糊墻,歪歪斜斜總算糊上了,棚卻夠不著,這時,隔壁的艷姐看見就主動過來幫忙,使我和弟弟很是感動。但最讓我焦急的還是那些被褥,拆是很快就拆了,洗也洗了,但怎么也縫合不上。難道要等媽媽回來不成?這時,鄰家的嬸嬸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它們丟下自己手中的活計,替我一針針一線線地縫補起來,記得當時我哭了,弟弟也哭了。就這樣在鄰里鄉親的幫助下,我們的家和往年一樣,也有了節日的氣象。 那時,我正陶醉于繪畫藝術的王國,為了表達我們對鄰居的謝意,我決定為他們每家畫一幅畫。于是用了三天晚上的時間畫了三幅《貓蝶圖》,并題上感激的文字,在臘月十五這天和弟弟一起登門送去。嬸嬸們很高興,馬上將畫掛起來。當時,我和弟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在心底款款流動,也就在這天晚上,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媽媽回來了!我們急忙迎接出去,看見三哥背著媽媽,爸爸挎著包袱,很蒼老的樣子。 媽媽成功地做了膽結石手術,回到家里躺在那堅硬溫暖的火炕上,睜開眼睛,望著我和弟弟,望著這個和往年一樣干凈而整潔的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妻子沉默不語。 也不知什么時候,媽媽已經站到了我們的身后,我看到她老人家的眼里浸滿了淚水,盡管這淚水有些渾濁,有些干澀,但它卻映出了我們這個家,這鄰里鄉親,這情感世界。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TA415FEF15


台中工具機輸入驗證高雄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台中變壓器輸出短路實驗 》台中TAF認證:專業快速,實力驗證桃園電源輸出短路實驗 》彰化TAF認可機構:全球認可,實力見證台南電源輸出短路實驗 》桃園TAF認可實驗室:專業認證,服務保證台北電源輸出短路測試 》台北TAF證書檢驗機構:全球承認,實力見證

arrow
arrow

    a86ddbe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